隐欢

一只獾,咬人 he be随缘吧,莫强求。
组织:【轻轻日马】
【轻轻日各种扎特】
【轻轻日萨聚聚】资深成员

心之律法 【ML WH ABO】第四章

chapter four

22,Mar,2014

肯辛顿

 

  “那么,这就是我们的家啦!”女孩趴在父亲的肩头,尖尖的下巴和随意垂下的红发让她像一只小狐狸。她个子很高,平时总是挺着笔直的脊背,目不斜视地夹着课本穿梭在学校的廊道里,同学们在背后都叫她冰人,“Graves,the ice queen.”他们总是这么说,语气中嫉妒和仰慕参半。可在男人面前,她却总是随意穿着印着商家logo的肥大T恤,浓密的红发散乱,懒洋洋地像一只猫仔。

 

  男人环视一眼可以望到底的狭小公寓,露出一丝苦笑,他反手摸了摸女儿的头发,后者舒适地眯起眼睛,“会不会太小?”他问。

 

  女孩走到桌子前,单手一撑,跳坐在餐桌上,细瘦苍白的小腿晃来晃去,“这么大,就够我打扫的啦!”她故意装出一副不满的嘴脸,“我告诉你哦,你可得帮我一起搞卫生,要不然,我告你体罚未成年少女!”

 

  男人笑了起来,“好吧少女,让我来看看我们今天中午吃些什么。”

 

  “我真的很高兴。”女孩说。这话让正打给披萨店的男人动作一顿----女孩从来不是情感外露的类型,她永远是一副什么都好的态度,不说挑剔,也不言悲喜。

 

  “我特别开心,你能从那鬼地方脱身。”

 

  这话让男人感觉一滴汗从发间滑倒心底。脱离了吗?那个人就是一只蜘蛛,他的丝会缠着每一个曾经堕网的人,哪怕逃到天涯海角。

 

  这也是他选择回到英国的原因。如果,如果他真的有什么意外,那么至少还有人可以照顾他的女儿……

 

  必须要这么想让他非常不舒服。可他不能不想。回英国,这就意味着躲掉一层危险而不得不直面另一危险---被拨去伪装,打回原形的危险,被夺走Sylvia,他的生命,他唯一的期盼的危险……

 

  再一次面对,他,的危险。

 

  宣传单被他捏成皱巴巴的一团。女孩看出他的不对,一个使力跃起,跳到父亲怀里。男人完全是下意识地抱住了她。

 

  “在想什么?”女孩小兽一样蹭了蹭男人的颈窝。

 

  “培根芝士披萨,好吗?”男人所问非所答,“我等下出门给你联系学校。”

 

  女孩撅起嘴,撒着娇,“求你啦,就让我直接参加结业考试吧,我保证可以考到剑桥去,哪怕别再让我跟一群蠢蛋学怎么走路,好吗爸爸,求求你!”

 

  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sylvia,我想预科的老师绝对不会教你怎么走路。而且你总得学着怎么和除了我之外的人交往。”

 

  女孩挫败地叹着气,活像一个drama queen,“除了你之外的人都很无聊,整天想着吃饭睡觉交配,仿佛alpha和omega那点受费洛蒙干扰的烂事就是世界中心。”她眼神阴郁地卷着发梢的弧度,“我真希望自己是个beta,这样就可以和工作相亲相爱一辈子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"男人无法抑制地扶住了额头,“我从没如此希望我是个Hol……"

 

  他的话戛然而止。

 

  女孩眯起眼,“是个什么?”她敏锐地问,眼睛里有寒光,仿佛先前的懒散只是一张皮,皮下她仍是可怕的狩猎者。

 

  男人不说话,他拿出药瓶往手心里倒了两颗药片。

 

  “你不能永远不告诉我,你也不能永远靠这个活着!”女孩大声说,离尖叫只有一步的音量。她夺过那只药瓶,狠狠地砸到门上。

 

  男人只是很安静地看着她。女孩发完脾气,抱着膝盖窝在椅子里,长长的红发打住了她的脸和小半个身子,让她看上去说不出的柔弱。

 

  门铃响了,女孩猫一样地舒展身子,飞快地跑去,“我去开门。”她含糊地说,末了还讨好地冲父亲眨眨眼。

 

  男人疲倦地闭上眼。刚才那个姓氏卡在他喉咙深处,滑过他的心脏。就差一点点就涌出口。

 

  今天是二十二号,十五年前他离开,十五年后他在同一天回来,然后想起一个身影,很多往事。

 

  一个人。

 

  还没等他从让人窒息的回忆中醒过神来,他听到女儿的一声质问,“你们不是外卖员,你们是谁?”

评论(8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