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欢

一只獾,咬人 he be随缘吧,莫强求。
组织:【轻轻日马】
【轻轻日各种扎特】
【轻轻日萨聚聚】资深成员

年纪大了


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多人要打死我,你才二十一,快滚。


我才二十一。


可是二十一之前有通宵背书搞定理化的十五岁,有看剧到后半夜第二天依然嘻嘻哈哈跳操的十六岁,有偷偷写小说,专门在凌晨文思泉涌的十七岁,有趴在桌子上写文综写到发疯的十八岁,二十一岁便显得格外苍老。


身体在进入大学以后开始不如从前,这种不如不是病因的衰败,而是年纪的加持,时间在身体内部敲警钟:你不再是少年了,你二字开头了,再五年,你都不能有青年卡了。


十二月中到一月初超负荷运转,情绪也越积越厚,爆发之后是长达半个月的反扑,心悸,心动过速,起床快一点便听见耳边有自己的心跳声。


有一天半夜习惯性失眠,看完了啃不完的大部头,手机刷到没有新的消息更新,床幔上随着深夜浮现出祖母的脸。


我听见自己的声音,我说我努力过了,我没有办法的,我不想这个家裂开的,但是奶奶,它由不得我,碗上有了裂纹,水一烫就爆开了。


她一如既往不说话,我和黑暗对视。


迷迷糊糊中她隐去了,我睡的不安稳,梦见老宅,梦见很久远之前的好时候,梦见祖父溜达着浇花。


醒来的时候后背疼的要命,有人在骨头缝里敲击似的,我一看表,才三点,我才睡了半个小时。


如果你觉得我有罪,我想,你觉得我维护小家的利益有罪,那就带我走吧,奶奶。


剩下的五个小时我睡的很好。


有的时候会觉得,我能遇见她,是老天觉得我前几年过得太苦了,身上没有年轻人的影子,便把她给了我,给我一点甜头,算是一种,超出我应得范围的补偿。


那一晚之后我再也没梦见过过去的事情,不用服药也睡的很好,简直是太好了,今天真正醒来是下午一点,起床的时候一身轻松,像是有人敲碎了什么东西,又重塑了一个给我。


我对于2018年充满了感激,爸爸妈妈身体好感情好,我有了一只好猫,看到了喜欢的歌手很多次,热情有热情做回馈,更重要的是,我得到了她,我为此感激世界。


2019年要健身,要读很多书,要学习语言,要攒钱,要准备迎接第一个纹身。


要继续做自己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